太平洋食品廠通過美式連鎖賣場社會責任稽核

2019-11-15

太平洋食品廠的社會責任

現今社會對企業的期待越來越大。從環境議題、勞動人權、消費者權益、社區發展、組織營運管理等都是企業社會責任 (CSR) 的發展範疇也是太平洋食品廠所追求的發展目標。 
企業社會責任這議題,在這幾年被企業所關注,越來越多企業紛紛響應,那企業社會責任是什麼呢?企業社會責任(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, 簡稱CSR)是要企業秉持著「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」的態度去執行。

在全球化的世界分工,供應商的不當行為仍是品牌廠需承擔的風險之一。每個企業都有長期合作的供應商夥伴,除了關注供應商產品品質、交期與價格之外,鼓勵或要求供應商一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– 環境保護、改善安全與衛生、重視勞工人權,可減少供應鏈風險,提升競爭優勢。

太平洋食品廠訂定行為守則,承諾提高營運的透明度,不但有利於買家 &合作伙伴信任,也有助於吸引優秀人才。國際資訊品牌大廠如Dell、HP、MicroSoft、Apple都早已導入供應鏈的社會責任稽核,確保供應鏈廠商共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做好風險管理,才能一起成長並實現永續發展。
道德行為準則

太平洋食品廠於2019年通過訂定「道德行為準則」,明訂經理人及所有員工在執行業務時,必須遵循道德行為規範;並於2019年經由委員會通過訂定「誠信經營守則」,明確要求經理人及所有員工在執行業務過程中,不得直接或間接提供、承諾、要求或收受任何不正當利益,或做出違反誠信、不法或違背受託義務等不誠信行為。

太平洋食品廠為了加強宣導道德行為規範及誠信經營原則,更於「員工工作規則」手冊中,明訂要求員工在執行業務上不得收受賄賂,或接受不合理之款待或不正當之利益,並不得有圖己私利之行為。另為加強新進員工之宣導,於員工報到時即由管理課同仁以說明「員工工作規則」之方式加強宣導,並將「道德行為準則」張貼於公司內部公佈欄,讓公司所有員工能謹記公司之道德行為規範及誠信經營原則;除此之外,為落實誠信經營原則,本公司亦鼓勵任何不法行為之呈報,員工可主動以書面、電話、E-mail或親自向經理人或其他適當主管呈報,所有報告事項均將完全保密,並由獨立管道查證,以保護提報之員工。

感謝國際二星米其林等級的餐廳集團 採購太平洋食品製作的黑蒜